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文君國會辦公室證實 規劃5月赴太平島考察

  • 時間:2024-03-19 1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馬文君國會辦公室證實 規劃5月赴太平島考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辦公室證實,擬規畫於5月第2週排定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圖:中央社)

傳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擬規畫於5月第2週排定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駐防官兵生活設施與戰備情形。對此,馬文君國會辦公室今天(19日)證實正規劃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在520卸任前視察太平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指出,如果蔡總統沒有要登島,未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安排到太平島視察,國民黨會負起相關的責任。

知情人士說明,由於登太平島需要45天前提出申請,即便從現在開始申請的45天後也是在5月初,再加上馬文君是在5月第2週輪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因此最快就是在5月第2週登島考察,並非刻意選在520之前。

知情人士表示,據目前初步研擬的方案,要參加登島考察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將在空軍屏東基地搭機飛往太平島進行為期1日的考察,當天來回;由於已在45天前提出申請,且5月上旬駐防海巡、軍方單位皆無演訓計畫,此次考察並不會影響到駐防官兵的休假、戰備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