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汽車炸彈攻擊 5名中國工程師喪生

  • 時間:2024-03-26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基斯坦汽車炸彈攻擊 5名中國工程師喪生
巴基斯坦西北部26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襲擊,導致5名中國工程師喪生。(AFP)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西北部今天(26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襲擊,造成在該國一個大型水壩興建計畫工作的5名中國公民以及他們的當地司機喪生。

警方表示,襲擊者將裝載炸彈的汽車撞向載有5名中國籍工程師的汽車,他們的車輛因此跌入喀喇崑崙(Karakoram)山區公路旁的一個深谷中。

近年來,北京向巴基斯坦投資數十億美元,但中國資助的計畫也引發不滿,使當地的中國人不時受到攻擊。

事發現場的圖片顯示,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香拉縣(Shangla)貝沙姆市(Besham)附近的一處山谷冒出濃濃白煙。

該省高級警官甘達普爾(Muhammad Ali Gandapur)告訴法新社:「5名中國人和他們的當地司機在這起襲擊中喪生。」

他補充說,這輛汽車當時正從中國葛洲壩集團(Gezhouba Group)負責興建的大蘇(Dasu)水力發電站前往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

在爆炸發生的數小時後,巴基斯坦內政部長納克維(Mohsin Naqvi)被拍攝到抵達中國駐伊斯蘭馬巴德大使館。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敵人的襲擊目標是巴基斯坦最值得信賴友國的公民」 ,並表示當局將對這起襲擊事件做出強力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