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重返工作崗位 重新安排4月出訪中國

  • 時間:2023-04-01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重返工作崗位 重新安排4月出訪中國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AFP)

法新社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辦公室31日表示,上週因罹患肺炎取消對中國訪問的魯拉,已重新安排在4月11日至14日訪中。

左派的魯拉自從1月上任以來,就一直尋求和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巴西政府25日表示,原定前往中國訪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重要會談的魯拉,已因肺炎而取消訪問,至於訪中行程則將在日後重新安排。

77歲的魯拉如今已重返工作崗位,在他的前任─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和北京的多年緊張關係後,魯拉已表明,這次的中國訪問是當務之急。

巴西總統發言人證實了這個新的訪問日期,並表示確切的議程仍在最後確定中。

魯拉原本的議程包括與習近平的會晤、以及本週在他缺席下舉行的中巴高層商業論壇。

這次訪問將是魯拉今年1月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中國。

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魯拉此行旨在鞏固雙邊關係,擴大在中國銷售的巴西產品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