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啟程訪中會習近平 料討論俄烏戰爭

  • 時間:2023-04-12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啟程訪中會習近平 料討論俄烏戰爭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左)11日啟程前往中國訪問。 (圖:推特@LulaOficial)

法新社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11日啟程前往中國展開正式訪問,要深化這個亞洲大國和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之間原已深厚的關係。他此行預料也將將討論烏克蘭戰爭的議題。

巴西左翼總統魯拉14日將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計劃邀請對方回訪巴西。

魯拉10日晚間表示,「我們將鞏固和中國的關係。我將邀請習近平來巴西舉行雙邊會談,來了解這個國家並向他展現中國投資會有興趣的項目」。

魯拉並未提到習近平可能訪問巴西的日期。

77歲的魯拉最初計劃在3月底訪問這個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因為肺炎而延後行程。

根據魯拉辦公室表示,他將在今天(12日)抵達中國,13日將在上海停留,參加他的盟友─巴西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擔任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NDB)行長就職典禮。

曾在2003年到2010年擔任巴西總統的魯拉,是在今年1月展開新任期。在前任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任內與中國關係惡化之後,他正尋求緩和對中國的關係。

在微妙的平衡中,他也將尋求和巴西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競爭對手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在魯拉這次出訪中國之前,他2月曾經高調的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在經過波索納洛任內相對孤立的4年後,魯拉渴望把巴西重新定位為國際舞台的重要參與者和調停者。

魯拉預料將和習近平商討烏克蘭衝突,他們都希望成為這場戰爭的調停者,儘管西方憂心他們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過於交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