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將訪北京 中國解除對巴西牛肉禁令

  • 時間:2023-03-24 05: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將訪北京 中國解除對巴西牛肉禁令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臉書)

法新社報導,巴西農業部表示,就在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即將正式出訪中國之前,中國政府在23日解除對這個南美洲國家的牛肉禁令。

巴西牛肉對中國的出口,是在巴西北部的帕拉州(Para)發生一起「個別」且「非典型」的狂牛病案例後,在2月23日遭到暫停。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國,而中國是其主要市場。

巴西農業部發表聲明說,在農業部長法瓦羅(Carlos Favaro)和中國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舉行會談後,中國政府決定解除對巴西牛肉的禁令。

截至目前,中國政府並未對巴西的宣佈發表評論。

中國2022年斥資80億美元採購巴西牛肉,佔中國從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進口額的將近9%。

前往北京和俞建華會談的法瓦羅說,中方這項決定是巴西「向前邁出的一步」。

魯拉將在26日抵達中國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這次訪問將是魯拉今年1月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中國,雙邊貿易將是此行的主要議題。

巴西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貿易額,在2022年超過1,500億美元。巴西主要對中國出口豆類製品、鐵及其衍生物、油類產品和牛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