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封「傑出編劇工作者」簡莉穎邀同行一起讓台灣文化變得更豐富

  • 時間:2024-03-29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獲封「傑出編劇工作者」簡莉穎邀同行一起讓台灣文化變得更豐富
第4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29日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行,「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獲得傑出編劇工作者。(圖:中央社)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29日)舉辦「第四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其中,已故電影人、聯邦影業公司創辦人之一「沙榮蜂」獲頒「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楊士琪紀念獎」則由去年的獲獎人紀錄片工作者蔡崇隆頒給導演魏德聖;而編劇簡莉穎在去年曾以作品《人選之人—造浪者》掀起台劇熱潮,也獲得「傑出編劇工作者」殊榮,她領獎時表示感到非常光榮,並邀請大家一起讓台灣文化變得更好、更豐富。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簡稱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天(29日)舉辦「第四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為第一個頒出的獎項,由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褚明仁頒給已故資深電影人沙榮峰。

國家影視聽中心指出,沙榮蜂是聯邦影業公司創辦人之一,曾引進無數的香港電影來台;而代替沙榮蜂領獎的演員石雋,曾在聯邦影業的訓練下成為演員,第一次登上大銀幕就在知名電影《龍門客棧》擔綱男主角,並在2012年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石雋代領獎項時表示,沙榮蜂對台灣電影、甚至是華語電影,有其不可取代的貢獻。

緊接著,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把「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獎項頒給資深電影燈光師屈弘仁;「楊士琪紀念獎」則由去年的獲獎人紀錄片工作者蔡崇隆頒給導演魏德聖;而演員李鴻其突破自我,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愛是一把槍》在去年奪下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因此,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將「最佳新導演獎」頒給李鴻其,由《愛是一把槍》的製片廖哲毅代為領獎。

此外,編劇簡莉穎從劇場轉戰小螢幕,作品《人選之人—造浪者》在去年掀起台劇熱潮,優秀表現獲得中華編劇學會的肯定,獲得「傑出編劇工作者」殊榮;簡莉穎表示,她一開始得知自己得獎的時候,其實感到非常非常驚訝,因為她剛跨足影視圈沒多久就拿下這麼大的獎項,她怕受之有愧。她認為,「與其說今天是來領獎,不如說是來感受自己真的加入了影視的大家庭。」簡莉穎:『(原音)對我來說,因為我一向非常非常關注社會、歷史或者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那對我而言,我加入了這個(影視)大家庭,我也真正看到了那些曾經影響我並且讓我非常想要投身在文化工作裡面的...所謂的歷史現場,以及幫忙塑造這個環境,讓這個環境變得更安全、讓我們的文化累積更加豐厚的這些人,這些人在我眼前,對我來說,就是我來領取這個獎項的一個非常非常巨大的意義跟光榮。』

簡莉穎表示,她很開心跟得獎者以及許多影視工作者坐在一起,她邀請大家一起讓台灣文化變得更好、更豐富,她也期盼自己能帶著過去在劇場界吸收的創作養份,投注在影視作品中,持續向前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