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吉拉「佔領」國家影視聽中心!8部經典影片一次看滿

  • 時間:2023-11-08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哥吉拉「佔領」國家影視聽中心!8部經典影片一次看滿
影視聽中心主題影展「響徹世界的吼聲 GODZILLA FOREVER」精選八部從昭和、平成、到二十一世紀的哥吉拉作品,讓觀眾感受大怪獸的進化史。圖為《摩斯拉對哥吉拉》劇照。(TM & 🄫 TOHO CO., LTD.授權提供)

近年吹起漫畫改編與英雄電影風潮,但影迷公認最經典的怪獸角色,「哥吉拉」還是排第一!在「哥吉拉」大螢幕初登場即將屆滿70年的此刻,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天(8日)宣布,11月11日起推出「響徹世界的吼聲 GODZILLA FOREVER」主題影展,推出8部從昭和、平成、到21世紀的哥吉拉作品,可說大大滿足哥吉拉迷的「胃口」!

國家影視聽中心指出,從第一部電影誕生起,「哥吉拉」就成為災難與核能的代名詞,做為一個充滿破壞力的史前巨獸,牠的誕生源自於深海核彈試爆、因核塵汙染而突變,融合了二戰歷史背景與環境議題,連結到戰後創傷、社會變遷的集體共感,這也使得「哥吉拉」代表的象徵意義遠超過電影市場任何一個角色IP,成為無可取代的文化符號。

據了解,國家影視聽中心主題影展「響徹世界的吼聲 GODZILLA FOREVER」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台灣與海外各地的「哥迷」熱烈討論!其中最讓專業粉絲驚喜的就是「片單選得非常好!」此次影視聽中心特別從37部系列作品中精選8部,包括1954年第一部《哥吉拉》,以及接連續作《金剛對哥吉拉》、《摩斯拉對哥吉拉》、《哥吉拉對黑多拉》、《哥吉拉對機械哥吉拉》、《哥吉拉 VS 碧奧蘭蒂》、《哥吉拉 VS 王者基多拉》及《正宗哥吉拉》等,讓觀眾感受大怪獸的進化史。不過影視聽中心特別提醒,除了《摩斯拉對哥吉拉》是普遍級,其他作品是保護級,6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需大人陪同觀賞。

呼應主題影展,國家影視聽更在新莊場館打造沉浸式「哥吉拉宇宙」主題展設,不只館外牆面有哥吉拉大剪影投射,館內更展出歷年電影原版海報、漫畫版哥吉拉,以及EZHOBI林凱恩所設計製作,總計 13 組精緻電影場景模型,更有兩公尺高的巨大怪獸模型坐落大廳,宣告霸氣佔領新莊,歡迎影迷粉絲前來拍照打卡,感受史上逼真觀影氛圍!

影視聽中心執行長李智仁透露,為了這次影展,影視聽中心同仁與東寶電影公司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進行溝通協商 ,才順利讓哥吉拉系列隆重推出,希望讓影迷找到珍貴的回憶與新的啟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