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5月訪美 拜登上台來首訪華府

  • 時間:2024-03-29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艾爾段5月訪美 拜登上台來首訪華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AFP)

路透社今天(29日)引述土耳其安全官員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於5月9日訪問美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將在白宮接待艾爾段,這將是艾爾段首次與拜登在白宮會面。

這也是艾爾段在2019年的華府行中會見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來,首次訪美。

艾爾段與川普有著良好的個人關係。而自拜登在2020年上任以來,安卡拉一直尋求舉行另一次與美國總統的面對面會議。

長期以來,這兩個北約盟國間的關係因為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分歧而時常陷入緊張,但自安卡拉在今年1月批准瑞典加入北約以來,兩國之間的關係已解凍。在此之前,瑞典的加盟北約申請被安卡拉拖延20個月,讓華府備感挫折。

然而,兩國間的緊張仍存在,包括因為敘利亞北部的局勢,美軍與當地的庫德族武裝分子結盟,而安卡拉則視他們為恐怖份子。

華府也敦促安卡拉採取更多措施,阻止從土耳其被轉運至俄羅斯的貨物,並表示這些貨物被莫斯科用於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該名官員沒有提供有關此次訪問的任何進一步訊息。華府或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尚未就這項訪問作出評論。

分析人士表示,拜登和艾爾段也可能討論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間的戰爭。針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艾爾段多次進行強烈批評。兩人並可能討論國防工業合作,包括土耳其在最近批准美國F-16戰機軍購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