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臨時取消 教宗連續2年未出席十字苦路露天儀式

  • 時間:2024-03-30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臨時取消 教宗連續2年未出席十字苦路露天儀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9日在最後一刻,取消了出席在羅馬競技場(Colosseum)舉行的「十字苦路」(Way of the Cross)露天儀式,梵蒂岡表示,教宗希望在週末的其他復活節(Easter)活動之前「保持健康」。

方濟各的扶手椅原本已被放在面向羅馬競技場的山丘上,但在梵蒂岡於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儀式即將開始前發出這項宣布後,椅子已被收回。

這是教宗方濟各連續第二年在梵蒂岡的官邸參與「十字苦路」儀式。雖然教宗原定親自出席這場戶外儀式,但梵蒂岡表示,教宗將在家中關注活動,以便在祈禱儀式和復活節彌撒之前保持健康。

方濟各去年也錯過了這場露天儀式,當時他才剛因為支氣管炎住院3天出院不久。

教宗上個月感染了梵蒂岡所稱的一場「輕微流感」,導致他取消了部份活動,在那之後他已多次讓別人代為宣讀他的講稿。

成千上萬人參加了29日晚間的儀式,他們聚集在羅馬競技場外,其中許多人拿著蠟燭,這是復活節前的聖週(Holy Week)活動亮點之一。

方濟各年輕時曾切除部分的肺部,他在去年12月因為出現類流感症狀,被迫取消前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的行程。

87歲的教宗方濟各近年遭受一系列健康問題,從膝蓋和臀部疼痛到結腸發炎,他還在去年6月接受了疝氣手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