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樣品屋拆除不慎壓死1工人 北市府開罰並勒令停工

  • 時間:2024-03-30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市樣品屋拆除不慎壓死1工人 北市府開罰並勒令停工
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工地30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小山貓駕駛因逃生不及遭壓身亡,現場已被勒令停工。(圖:中央社)

台北市士林區1處預售屋銷售中心今天(30日)進行拆除作業時,因二樓樓地板塌陷,造成1輛小山貓駕駛被壓死。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趕往現場瞭解狀況後表示,北市府接獲通報後,建管處、勞檢處等相關單位,已在第一時間進行初步勘查、瞭解,並勒令停工,且依相關規定進行開罰。

台北市警消今天下午1時44分獲報,指士林區福港街1處建設工地發生工安意外,立即派員到場馳援。台北市長蔣萬安臨時新增行程,前往工地視察,並聽取勞檢處等單位報告。

蔣萬安表示,經初步了解現場是一家建築公司的樣品屋,在拆除過程中造成2樓樓地板塌陷,當場壓到山貓駕駛,現場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蔣萬安聽取報告後也裁示,不管是建管處或勞檢處,第一時間要進行初步勘查、瞭解及勒令停工,並依相關規定開罰。

蔣萬安強調,現場必須在符合所有安全標準後,才有可能復工。勞檢處也會初步針對違反職安法開法,最重可罰新台幣30萬。

蔣萬安也表示,後續不管是負責拆除作業的廠商或相關單位,市府都會釐清原因、追究責任。

而北市府建管處也指出,已針對工地予以勒令停工,並依違反建築法第63條、第89條裁罰9萬元,並要求廠商後續施工方式均需符合安全標準,才能恢復施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