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齊邦媛辭世 蔡總統:巨流河的齊邦媛是台灣永遠的齊邦媛

  • 時間:2024-03-30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齊邦媛辭世 蔡總統:巨流河的齊邦媛是台灣永遠的齊邦媛
蔡英文總統30日透過臉書表示,感謝齊邦媛將台灣的湛藍與靜美,帶到世界,台灣永遠不會忘記齊邦媛為文學的努力和奮鬥。(翻攝自總統臉書)

台灣文壇巨擘齊邦媛28日辭世,享嵩壽101歲。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齊邦媛將台灣文學的湛藍與靜美帶到世界,「台灣文學是我們的文學,巨流河的齊邦媛是台灣永遠的齊邦媛。」

蔡總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日前離開人世,齊邦媛的字裡行間,都讓人感受到她對文學的熱愛、對土地的深情,以及對人和歷史的開闊豁達。就如同她在「巨流河」最後所說,「一切歸於永恆的平靜」,而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她為文學的努力和奮鬥。

蔡總統指出,齊邦媛曾說,她對台灣文學的態度是奉獻、是感情。「巨流河」獻給所有為國家獻身的人,而齊邦媛則將自己獻給了台灣文學。

蔡總統說,齊邦媛不僅鼓吹設立國家文學館,要給台灣文學一個「家」,更組了一個英譯團隊,翻譯台灣的短篇小說超過400篇、散文超過300篇、詩作將近800首。「巨流河的齊邦媛,是台灣永遠的齊邦媛。」

總統並說,謝謝齊邦媛將台灣文學的湛藍與靜美,帶到世界,她也永遠是台灣文學長河中的粼粼波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