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遇刺 左頸遭攻擊緊急送醫

  • 時間:2024-01-02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遇刺 左頸遭攻擊緊急送醫
南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左頸遭攻擊緊急送醫。 (AFP)

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在野黨領袖李在明(Lee Jae-myung)今天(2日)在訪問南部港口城市釜山(Busan)時遇刺。

韓聯社指出,李在明在釜山的機場預定地進行參訪時,左側頸部遭一名不明男子攻擊。

韓聯社表示,這名嫌犯當場被壓制,並遭到逮捕。

新聞報導的照片顯示,李在明閉著雙眼倒在地上,在他身邊的人以手帕壓著他的左側頸部。

韓聯社指出,李在明被送往醫院時仍有意識。

李在明是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黨魁,李在明在去年競爭激烈的總統大選中,輸給了保守派的尹錫悅(Yoon Suk Yeol)。

李在明在青少​​年時期輟學,並在工廠打工時遭遇工殤事故。他之所以成為政治明星,有部分原因是他白手起家的經歷。

但一系列醜聞使他角逐總統之路蒙上了陰影。

去年9月,李在明免於遭到逮捕,當時法院駁回了檢方因多項腐敗指控,提出將他拘留候審的請求。

李在明仍因為賄賂案而面臨審判,這起案件與一家涉嫌非法轉移800萬美元給北韓的公司有關。

李在明也被指控瀆職,因為他在擔任城南市長期間,導致隸屬於城南市的一家公司,損失了200億韓元(約1,50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