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緬甸因地雷和未爆彈傷亡 2023增加近3倍

  • 時間:2024-04-04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緬甸因地雷和未爆彈傷亡 2023增加近3倍
地雷。(示意圖:維基百科)

聯合國今天(4日)表示,去年緬甸每天有將近3人因地雷和未爆炸彈死亡或受傷;隨著緬甸國內衝突加劇,這項數字比前一年增加了近3倍。

2021年,緬甸軍方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隨後在緬甸過去數十年衝突以來未曾觸及的地區,引發軍方與少數民族武裝組織以及支持民主的「人民防衛部隊」(PDF)的新一輪戰鬥。

在這之後,已有超過250萬人因戰鬥而流離失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報告指出,在2023年期間,經核實有1,052名平民因地雷或未爆彈傷亡。這項數字是2022年所記錄到390起的將近3倍。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超過20%的受害者是兒童。

這個東南亞國家不是聯合國一項關於禁止使用、儲存或開發殺傷人員地雷公約的締約國。

在緬甸數十年的內部衝突中,緬甸軍方多次被指控犯下暴行和戰爭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當前衝突的各方都在「無差別地」使用地雷。

超過三分之一的傷亡發生在緬北的實皆地區(Sagaing),該地區在政變前大致和平,但在這之後已成為抵抗軍事統治的熱點地區。

近幾個月來,緬甸軍政府在邊境地區丟失大片領土,分析人士表示,軍政府更仰賴空襲和砲擊來支援被敵軍圍困的軍隊。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20年,即政變前一年,緬甸全國有254人因地雷受傷或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