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Phone出貨量下滑 蘋果讓出手機市場龍頭寶座

  • 時間:2024-04-15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凡甄
iPhone出貨量下滑 蘋果讓出手機市場龍頭寶座
圖為蘋果iPhone 15系列手機。(AFP)

根據研究機構IDC在14日公布的數據,受安卓(Android)智慧手機製造商競爭加劇影響,蘋果(Apple)智慧手機2024年第一季的出貨量下降約10%。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在今年1至3月增加了7.8%,達到2億8,940萬支,其中三星(Samsung)以20.8%的市場占有率,從蘋果手中奪走第一的寶座。

在銷售出現巨幅下滑前,蘋果在去年12月季度的表現強勁,超越三星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蘋果目前以17.3%的市場占有率退居第二,而中國品牌,例如華為的市占率則增加。

中國頂級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在第一季度攻下14.1%的市占率,排名第三。

根據IDC,蘋果第一季出貨5,010萬支手機,比去年同期出貨5,540萬支下滑。

與前一年相比,蘋果智慧手機在中國的出貨量在2023年最後一季萎縮了2.1%。

相關下滑凸顯出這家美國公司在其第三大市場面臨的挑戰,因一些中國公司和政府機構限制員工使用蘋果設備。此措施與美國政府以安全為由,對中國應用程式APP做出限制,如出一轍。

總部位於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蘋果公司將在6月舉行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屆時將發表iPhone、iPad和其他蘋果設備的軟體更新。

投資者正密切關注蘋果開發人工智慧(AI)的最新進展,迄今為止,蘋果鮮少提及將AI技術整合到設備的計畫。蘋果今年初失去全球最有價值公司的頭銜,讓位給微軟(Microsoft)。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