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終結三星12年霸主地位 蘋果躍升智慧手機龍頭

  • 時間:2024-01-17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終結三星12年霸主地位 蘋果躍升智慧手機龍頭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AFP)

最新數據顯示,蘋果(Apple)的iPhone,首次躍升全球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終結競爭對手南韓三星(Samsung)連續12年的霸主地位。

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15日公佈數據指出,iPhone在2023年以2億3,460萬支的銷售量,搶走了三星的龍頭寶座。三星去年智慧手機的銷售量為2億2,660萬支。

IDC指出,美國科技巨擘蘋果的市場佔有率為20.1%,高於三星的19.4%。

IDC的分析師表示,蘋果躍升龍頭,主要歸功於包括iPhone等高端設備的成功。

分析指出,另外一個原因是,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慧手機市場越來越分散,三星出現傳音(Transsion)、小米、榮耀(Honor)和谷歌(Google)等較低階手機的競爭。

IDC表示,華為廣受好評的產品在中國取得成功,也對三星的銷量下降產生了影響。

蘋果智慧手機業務的營收及獲利早已獨霸全球,但2023年是首次出貨量奪冠。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2023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下降3.2%,來到11.7億支,但經歷一段低迷時期後,目前正在復甦,「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將鞏固2024年的預期復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