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道需求上升 聯合國祕書長批援助資金不足

  • 時間:2023-06-21 1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人道需求上升 聯合國祕書長批援助資金不足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1日批評,儘管人道主義需求上升,但是其所稱的全球援助資金仍長期不足。(圖:推特@antonioguterres)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21日)批評,面對人道需求上升,但是全球援助資金仍長期不足。

古特瑞斯告訴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U.N.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的「人道事務部分」(Humanitarian Affairs Segment):「長期的資金不足以及創紀錄水平的人道需求,正在將體系推至逼至崩潰臨界點。」

他說,「聯合國全球人道主義訴求」(U.N. Global Humanitarian Appeal)到今年中只收到所需資金的20%。

古特瑞斯補充說:「這正在造成一個危機中的危機。」他說:「沒有解決資金危機的方法,那進一步的削減就無可避免。」

許多國際捐助者19日承諾,為蘇丹(Sudan)提供接近15億美元的援助。蘇丹正深陷人道危機,並已導致約220萬人流離失所。

在於日內瓦舉行的募款會議前,聯合國今年呼籲為蘇丹境內的人道援助提供25.7億美元的資金,迄今約只獲得17%的資金,而為逃離該國的難民發出的近5億美元的捐款呼籲,僅獲得了15%的所需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