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警告蘇丹瀕臨全面內戰 恐破壞區域穩定

  • 時間:2023-07-10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警告蘇丹瀕臨全面內戰 恐破壞區域穩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譴責對恩圖曼的空襲。(資料照/推特@antonioguterres)

在空襲事件造成至少22名平民喪生後,聯合國9日警告,飽受衝突蹂躪的蘇丹正處於「全面內戰」邊緣,這可能會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

蘇丹衛生部表示,8日對三蘭港(Dar es Salaam,意為和平之家)地區首都喀土木(Khartoum)姊妹城市恩圖曼(Omdurman)的一場空襲,造成22人死亡,以及大量平民受傷。

在蘇丹敵對將軍之間進行了近3個月的戰爭之後,空襲是引起憤怒的最新事件。

自4月中旬以來,蘇丹陸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和他的前副手、「快速支援部隊」(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之間的戰鬥一直在激烈進行,至今已大約3,000人在衝突中喪生,倖存者遭到性暴力,目擊者則提到針對種族的殺戮,搶劫事件普遍存在。聯合國警告,西部達福爾地區(Darfur)可能存在違反人道罪。

蘇丹衛生部在臉書上發佈的一段影片顯示,在空襲後,支離破碎的屍體散布在地上。

與蘇丹政府軍作戰的「快速支援部隊」則聲稱,空襲造成31人死亡。

法新社接觸的居民也證實空襲,但武裝部隊9日發表聲明,「澄清空軍昨天沒有處理恩圖曼的任何敵對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古特瑞斯譴責對恩圖曼的空襲。他說,「據報導,造成至少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哈克說,古特瑞斯「深感關切的是,武裝部隊之間正在進行的戰爭,已將蘇丹推向全面內戰的邊緣,可能破壞整個地區的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