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蘇丹戰爭迫使100萬兒童逃離家園

  • 時間:2023-06-17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蘇丹戰爭迫使100萬兒童逃離家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15日發表聲明指出,除了超過100萬流離失所者之外,至少有330名兒童被殺,1,900多人受傷,「還有更多的人面臨嚴重危險」。(AFP)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蘇丹衝突已使超過100萬兒童流離失所,其中27萬在達福爾(Darfur)地區,並警告有更多人處於「嚴重危險」。

自4月中旬以來,蘇丹陸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和他的前副手、「快速支援部隊」(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之間的戰鬥一直在激烈進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15日發表聲明指出,除了超過100萬流離失所者之外,至少有330名兒童被殺,1,900多人受傷,「還有更多的人面臨嚴重危險」。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估計有1,300萬兒童「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蘇丹的代表奧布萊恩(Mandeep O'Brien)表示,「兒童被困在一場無情的噩夢中,在他們並沒有參與製造的暴力危機中,承受最沉重的負擔…陷入交火、受傷、虐待、流離失所,並遭受疾病和營養不良」。

聲明中說,達福爾的局勢尤其令人擔憂。達福爾過去曾遭受20年戰爭的創傷,造成數十萬人死亡,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特別是西達福爾和中達福爾的局勢,戰鬥激烈,嚴重不安全,人道救援物資和設施遭到搶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