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在恐怖威脅 吉爾吉斯取消與緬甸足球賽

  • 時間:2017-09-04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潛在恐怖威脅 吉爾吉斯取消與緬甸足球賽
緬甸若開邦(Rakhine)爆發血腥衝突,大批逃離家園的洛興雅穆斯林3日跨過緬甸邊界,抵達較為安全的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後,扶老攜幼在泥濘中辛苦步行。(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圖:中央社)
在緬甸洛興雅穆斯林被迫大規模流亡之際,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吉爾吉斯,今天(4日)取消與緬甸足球隊的一場國際性比賽,理由是「有潛在的恐怖行動」。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自從緬甸西北部若開邦8月再度引發暴力衝突以來,已經造成400人死亡,最少8萬7千名洛興雅穆斯林,被迫逃到孟加拉。
吉爾吉斯的社群媒體用戶提議,在5日的亞洲盃資格賽之前,對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發動和平示威,抗議洛興雅穆斯林在緬甸所受到的待遇。
亞洲盃足球賽預定2019年舉行。
吉爾吉斯足球聯盟發言人今天向法新社表示,5日的比賽之所以取消是總理伊莎科夫(Sapar Isakov)的決定,同時也因為有恐怖行動的潛在威脅。
吉爾吉斯足球聯盟表示,這場比賽可能改在其他國家舉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已經警告,緬甸西部正在形成「人道危機」,他同時呼籲緬甸安全部隊,要展現克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