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禁民赴北韓 兩國亞洲盃資格賽再延期

  • 時間:2017-09-28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在馬來西亞以朝鮮半島核武緊張情勢升高為由,發布禁止到北韓旅遊的命令之後,北韓與馬來西亞的亞洲盃(Asian Cup)足球賽資格賽,今天(28日)再度延期,這已是這場賽事第三度延後舉行。
訂於下週於平壤(Pyongyang)舉行的資格賽,先前已曾延期兩次。今年2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Kim Jong-Nam)在吉隆坡(Kuala Lumpur)機場遭到暗殺,曾引起兩國爭執。
馬來西亞外交部今天下達自即刻起禁止前往北韓的命令,因為平壤試射飛彈,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
大馬外交部今天說,「所有馬來西亞人都被禁止到北韓旅遊,直到進一步通知…一旦局勢恢復正常,就會重新檢討旅禁。」
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則表示,原定於10月5日舉行的比賽現已延期,並補充說:「現將把本案交給適合的委員會,以決定這場賽事的未來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