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性創業夯 30歲輕熟女攻飲料市場月入30萬

  • 時間:2017-10-03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人力銀行今天(3日)公布女性創業意願調查,發現有66.8%的受訪女性對於創業興致勃勃,有將近2成的女性投身創業行列,而抱持敬謝不敏的受訪女性則約1成4。儘管多數女性付諸行動的比例有限,但仍有不少成功案例。
『(原音)我現在做的是店內的招牌飲料比基尼,它本身是果昔,就是喝起來有點像冰沙的口感,內容物就是有果龍果、蘋果、牛奶跟優格,外型就像比基尼的樣子,很可愛,就有兩片草莓(貼在杯面上)。』
這位是飲料店創辦人陳晴惠,現年30歲,畢業後原本投入電商工作,月薪約新台幣3萬多,2年前她辭去工作,選定她最愛的果汁飲料創業,主打現打及天然特色,更加強店內裝潢及產品獨特外觀,吸引不少女性爭相購買,在今年6月又進駐百貨公司,開第二家店,月入高達30萬。
人力銀行3日公布的女性創業意願調查指出,有66.8%的受訪女性對於創業興致勃勃,有將近2成的女性投身創業行列,而抱持敬謝不敏的受訪女性則約1成4,整體而言,多數女性有創業想法,但真正付諸行動的比例仍有限。
調查也指出,在有意及已經創業的受訪女性當中,創業資金平均是38.3萬元,創業主要類型依序為網路創業、特色小吃、冰品飲料等;不過已經創業者及曾經創業失敗者皆坦言,創業最艱難之處在於「店租太貴吃掉獲利」、「市場跟風潮易被仿造拷貝」及「原物料持續飆漲」。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析,女人天生感性,比較會說「商品故事」,在行銷領域比男性吃香,更易打動消費者。他說:『(原音)女性本身對於細節的一個專注度,其次是相對的韌性都比男性普遍要好,另外一方面女性在創業前資料的蒐集相對也比較周全。』
此調查是針對人力銀行女性會員進行問卷立意抽樣調查,時間為9月13日到10月2日,有效樣本數1,048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