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訪菲律賓前 馬尼拉傳反川普抗議

  • 時間:2017-11-12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川普訪菲律賓前 馬尼拉傳反川普抗議
在美國總統川普抵達菲律賓參加區域峰會之前幾個鐘頭,菲律賓鎮暴警察12日動用水砲,阻止數百名抗議者抵達首都馬尼拉的美國使館。菲律賓也是川普這趟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圖擷自YouTube)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抵達菲律賓參加區域峰會之前幾個鐘頭,菲律賓鎮暴警察今天(12日)動用水砲,阻止數百名抗議者抵達首都馬尼拉(Manila)的美國使館。菲律賓也是川普這趟亞洲行的最後一站。
左派抗議者今天舉著「丟掉川普」(Dump Trump)、「跟美國帝國主義一起下台」的標語,警方則以盾牌與警棍等鎮暴裝備阻擋他們,接著並動用消防車噴水柱。
一名18歲學生丹代(Alexis Danday)在抗議者被驅散後說,「川普是美帝政府的執行長。」「我們曉得他到這裡,是要推動菲律賓與美國之間的不公平條約。」
預期川普將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抵達菲律賓,以和其他東亞國家領袖,一同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而川普剛才結束訪問越南以及在當地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