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戰鬥機曾與美軍B-52型轟炸機聯合訓練

  • 時間:2017-11-20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戰鬥機曾與美軍B-52型轟炸機聯合訓練
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B-52,是美軍現役可發射巡弋飛彈又最物美價廉的戰略轟炸機,正編列預算計劃讓B-52H延役至2050年,如此B-52的役齡將超過90年。(摘錄自美國空軍臉書)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人士19日透露,可搭載核武器的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8月曾橫跨日本列島上空,與航空自衛隊F-15戰鬥機在日本海上空實施了聯合訓練。
這是日本戰鬥機和B-52在日本海上空的訓練首次公諸於眾。日美結為一體,鑑於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突發事件而反復訓練的實際情況漸趨明顯。
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基於「無核三原則」,在訓練前確認了B-52未搭載核武器。B-52在8月從太平洋一側向西橫跨東北地區附近上空,在日本海實施與F-15的聯合訓練。據悉,訓練確認了編隊飛行程序等。
日本戰鬥機和美軍B-1戰略轟炸機在九州地區附近頻繁聯合訓練,其中一部分已公佈。B-1曾搭載過核武器,但1990年代被移出了美軍的核運用計劃。
然而,B-52和空自戰鬥機的訓練並未公佈。政府相關人士表示:「並非把所有訓練都公佈了就好。如果知道能搭載核武器的B-52接近,北韓會感到很大壓力。」
可搭載核彈頭的B-52是大型機,可長距離飛行。美軍去年1月作為針對北韓第四次核試驗的對抗措施,從美屬關島出動B-52,與韓國軍方戰鬥機一同在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附近低空飛行。
美軍多次從關島出動B-1飛往朝鮮半島附近,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和韓國空軍分別實施聯合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