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赦組織控歐洲 共謀侵害利比亞難民

  • 時間:2017-12-12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特赦組織控歐洲 共謀侵害利比亞難民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網路圖片)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12日)指控歐洲政府是讓利比亞難民在可怕狀況下被拘留的「共謀者」,尤其是他們協助涉及人口販運的利比亞海岸警衛隊。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歐洲政府蓄意共謀,讓數萬名被利比亞移民當局拘留的難民及移民,在駭人聽聞的狀況下遭受霸凌及侵害。」
報告中指控歐洲政府「主動支持由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拘留機構及走私者組成,用來霸凌及剝削難民的一個複雜系統,只為了防止人民跨越地中海(Mediterranean)」。
國際特赦組織主管歐洲的主任達胡辛(John Dalhuisen)表示,「數十萬名被困在利比亞的難民及移民,正受到利比亞當局、民兵、武裝團體和走私者的擺布,這些人為了經濟利益密切合作。」
他並說,「歐洲政府不僅完全了解這些侵害行為,更主動支持利比亞當局阻止難民渡海,且讓人們留在利比亞,他們是這些侵害行為的共謀者。」
達胡辛敦促歐洲政府「重新思考他們與利比亞在移民上的合作,並讓人們透過合法途徑進入歐洲,包括重新安置數萬名難民」。
這份報告還指控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危害移民的性命,並恐嚇在地中海執行營救任務的非政府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