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沒有美墨邊牆就沒有DACA

  • 時間:2018-01-07 14: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普:沒有美墨邊牆就沒有DACA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與共和黨國會領袖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2018年施政重點,包括移民改革和增加基礎建設支出,並重申將興築美墨圍牆作為鬆綁DACA計畫的條件,至於福利改革則被推遲。
DACA就是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路透社報導,川普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以及其他共和黨高階官員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談,草擬2018年立法議程。共和黨將在11月期中選舉爭取維持在國會的多數優勢。
川普在會談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今年將是活躍的一年,他會為共和黨候選人大力助選。
川普和共和黨領袖必須在1月19日最後期限前通過一項支出法案,以免政府關門。白宮曾說,接下來的優先要務是投資道路、橋梁和其他基礎設施建設計畫。
共和黨人也希望在移民政策方面達成協議,包括為數十萬在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年輕人提供保護。
彭博報導,川普說,國會應該制定措施,向年輕無證移民提供合法地位,也需提出其他對策,包括將為興築美墨邊境圍牆提供資金納入其中。
川普在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的記者會說:「我們要築牆,如果不興建邊境圍牆,就沒有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
川普說:「我們都希望解決DACA問題,但我們也重視國家安全。」
川普說,他希望移民改革法案獲得兩黨支持,但事實是兩黨意見嚴重分歧。民主黨人不希望將預算資金用於興築邊境圍牆,共和黨人則希望,將強化國家安全納入任何保護「追夢人」協議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