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劇「時光電影院」 安慰生命中的缺席

  • 時間:2018-01-19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音樂劇「時光電影院」 安慰生命中的缺席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由劉容嘉(前左)與廖允杰(前右)首次挑大樑主演(江昭倫攝)
人力飛行劇團闊別十年後,今年初再度推出全新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除了導演黎煥雄、音樂監製陳建騏這對老搭檔,還邀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李焯雄為音樂劇量身填詞;就連男、女主角劉容嘉、廖允杰也首度獻出舞台音樂劇處女秀,結合唯美的畫面和動人的音樂,合力上演一齣安慰生命中的缺席遺憾。

『這不是夢,這一切都很好,沒事的⋯⋯』
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的音樂劇「時光電影院」,由藝人劉容嘉和廖允杰兩人主演。初嚐舞台劇,導演黎煥雄盛讚兩人演出實力,不過兩人卻都說壓力很大。廖允杰:『(原音)我還蠻ㄍㄧㄥ的,我的保護色很強,所在演出的時候,在排練場的時候,很多的訓練跟表演,你必須要拿掉很多的東西,所以在那段時間我會覺得說,好像我已經做到了我該做到的,但容嘉說你還沒有,你還沒有,所以就一次一次的突破,讓我覺得說,其實原來我可以有這麼大的range,可以做不一樣的詮釋跟表演。』
「時光電影院」描述小女孩「心心」為了找回母親遺忘的記憶,走進即將被拆除的老電影院,重新尋找母親的過往,再次經歷如同電影人生的甜蜜、苦澀、痛苦與徬徨。
劉容嘉說,每次唱到與母親和解的那一段,特別令她糾結。劉容嘉:『(原音)每次唱到這邊,還有因為我前面有一段獨白,是跟媽媽的算是一種和解,就會覺得說那種跟媽媽之間的那種連結非常地強烈,就是每一次那一段,因為後面要唱歌,你都要稍微ㄍㄧㄥ住,不能太過分的就是哭出來,因為我試過,哭出來,後面就會破音。』
「時光電影院」仍由陳建騏擔任音樂總監,由於是首次和作詞人李焯雄一起合作舞台劇,整齣劇配樂更有電影畫面感。陳建騏:『(原音)跟李焯雄的合作是全新體驗,因為提供的畫面感,還有對於跟故事掌握,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那我這次也嘗試用比較⋯因為是「時光電影院」,跟電影的關係,在配樂還有編曲上,都用電影的配樂方式,所以希望來看的觀眾可以在音樂在畫面,都感受到「時光電影院」要表達的事情。』
「時光電影院」日前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獲得觀眾相當不錯的評價,回到台北國家戲劇院,票房也開出紅盤,接下來三月還將受邀前往上海參加「原創華語音樂劇展演季」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