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吉里巴斯失聯渡輪 尋獲7名倖存者

  • 時間:2018-01-28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吉里巴斯失聯渡輪 尋獲7名倖存者
法新社報導,今天(28日)在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附近發現7人在一艘小艇上漂流。一艘載有50人的MV Butiraoi渡輪10天前在該地點失聯。(圖:取自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臉書)
法新社報導,今天(28日)在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附近發現7人在一艘小艇上漂流。一艘載有50人的MV Butiraoi渡輪10天前在該地點失聯。
這艘小艇在太平洋中部的一個區域被發現,一架紐西蘭的軍用飛機正在該區域尋找MV Butiraoi渡輪。
根據紐西蘭救援協調中心(RCCNZ)官員艾希比(John Ashby)表示,這艘小艇被認為是2艘在MV Butiraoi渡輪上的小艇之一。
艾希比在一則聲明中表示,「當紐西蘭空軍獵戶式(Orion)飛機放下物資,包括水和一台收音機給他們時,這些人似乎因為被找到而大大鬆了一口氣。」
一艘漁船被派去接送這7人,而空中搜索則持續搜尋更多倖存者。
紐西蘭防禦部隊(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今天表示,這艘漁船位於小艇所在地點東北方92公里處,預計在下午可以接到倖存者。
MV Butiraoi渡輪在1月18日最後一次聯繫,當時它從諾諾烏蒂島(Nonouti Island)出發,預計2天後抵達塔拉瓦環礁(Tarawa)的比休島(Beti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