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fo:全球Q1經濟氣候指標 連5季正值

  • 時間:2018-02-14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今天(14日)發布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WEC),從上季17.1點上升至26.0點,連續第5季為正值,創2007年第4季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中,台灣方面,受訪專家對整體經濟現況之看法維持「持平」,並預期6個月後整體經濟可望持續「轉好」。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2018年第1季對全球120個國家、1,199位專家進行的世界經濟調查顯示,全球經濟氣候指標由上季的17.1點上升至26.0點,已連續第5季為正值,並創2007年第4季以來的最高水準。
國發會指出,受訪專家對當前經濟現況評價為28.3點,較上季增加11.1點;對6個月後經濟預期評價為23.9點,也較上季上升7.0點,顯示第1季全球經濟穩健向上。
在台灣方面,受訪專家對整體經濟現況維持「持平」,並預期6個月後整體經濟可望持續「轉好」,在細項方面,整體經濟、民間消費、長、短期利率、美元升值都抱持正面看法,但對資本支出看好比例則呈現下滑。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主要是大廠在資本設備進口轉趨保守,也會影響受訪專家看法。她說:『(原音)這個是因為他是一個大廠,配置呈現這樣的週期的話,就會影響總額,變成負的,譬如去年下半年,因為台積電那個時候下來了,所以變負成長,可是我們扣除掉這些大的,其實整個資本支出看起來還是正成長的。』
吳明蕙也強調,Ifo認為全球貿易將顯著增加,並預期全球物價上漲態勢將加速,在全球景氣升溫下,她對台灣後續景氣仍樂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