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今年經濟成長持平 由1.3%大幅下調至0.1%

  • 時間:2024-03-27 19: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今年經濟成長持平 由1.3%大幅下調至0.1%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經濟研究主管庫茨(Stefan Kooths)。(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多家經濟研究機構今天(27日)表示,受到高利率、全球需求疲弱與政治不確定性等因素,削弱對於德國經濟今年強勁復甦的希望,這些機構預計德國2024年經濟將僅成長0.1%,由先前預測的成長1.3%大幅下調。

包括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德國經濟研究所(DIW)、哈雷經濟研究院(IWH)、基爾世界經濟研究(IfW Kiel institute)與萊布尼茨經濟研究所(Leibniz-Institut für Wirtschaftsforschung, RWI)在內的研究機構公布一份聯合報告,除了預測今年經濟成長持平外,也將德國2025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從先前預估的成長1.5%微幅下調至成長1.4%。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經濟研究主管庫茨(Stefan Kooths)表示,「儘管經濟可能從春季開始復甦,但是整體勢頭不會太強勁」。

這些經濟研究機構在一份概述其6個月聯合經濟預測的報告中表示,目前德國的經濟產出僅略高於疫情之前,並且自疫情以來,德國的生產力幾乎處於停滯狀態。

報告指出,德國「近期國內外經濟的逆風多於順風」。

這份聯合報告指出,儘管全球經濟活動持續增長,但是德國出口仍出現下滑,其主要原因是對德國很重要的資本和中間產品的需求疲軟,加上能源密集型產品的價格競爭力受到影響。

經濟專家表示,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正在對企業投資帶來壓力,儘管明年預計經濟將會好轉,但是企業投資可能仍會保持在2017年的水平。

此外,德國經濟部將衣佛研究所、德國經濟研究所、哈雷經濟研究院、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與萊布尼茨經濟研究所等機構的聯合預測,納入自己的預測。

德國政府在最新的預測中,預計今年經濟成長0.2%,遠低於先前預測的1.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