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rts Bank趣味儲幣上線 鼓勵藝文參與

  • 時間:2018-03-20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Arts Bank趣味儲幣上線 鼓勵藝文參與
Arts Bank趣味科儲幣上線,鼓勵藝文參與。(江昭倫 攝)
歷經兩年籌備整合,由文化部指導、國家兩廳院策劃主辦的「阿特銀行Arts Bank」正式推出上線,民眾只有透過APP或悠遊卡、一卡通,初期在參觀大台北地區33個藝文場館活動時,就能透過趣味科技儲幣,儲存藝文旅程,在年底時獲得抽大獎的機會,並支持兩廳院啟動送藝文到偏鄉的公益活動,一舉兩得。

文化部計畫發行文化卡,讓年輕人可以有機會透過國家補助參與並支持國內藝文活動,但由於文化卡牽涉金流以及是否要排富等複雜的議題,目前仍在研議中。
為了有更多模組可以參考,試試水溫,在文化部的政策指導下,兩廳院經過籌劃,20日正式推出「Arts Bank」線上儲存銀行,串連大台北台灣美術館、文創藝文園區、表演藝術場館、歷史博物館與藝文電影院,民眾只要透過APP、或悠遊卡、一卡通趣味科技儲幣,就能在參與這些藝文場館活動時,儲存自己的藝文旅程。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培養藝文人口,不僅只從看表演開始,應該鼓勵小朋友從小就接觸各類型藝文活動,這也是兩廳院推出「Arts Bank」目的。李惠美說:『(原音)兩廳院是很有野心的,因為我們認為表演藝術觀眾的養成,絕對不是看表演開始,他應該要參與的藝文活動類別應該更多元,所有的藝術文化活動都應在從小開始培養,所以我們的企圖就是希望能夠擴大參與藝文活動的人口,從小培養,這是我們第一個目標,之後,讓他參與,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兩廳院表示,礙於今年經費只有約新台幣300萬,初期邀請合作的場館以大台北地區為主,若民眾在今年內造訪3個不同類型的藝文場館,同時達到5次參與活動次數,就有機會在年底抽取大獎;當系統年度累積超過1萬5千次參與,兩廳院就會邀請相關藝文老師到東部偏鄉學校進行藝文課程推廣,讓更多學童感受到藝文滋養。
(Arts Bank 阿特銀行網站:www.artsbank.com.tw)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