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英國投資副部長 國會議員接訪立法院

  • 時間:2018-04-09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勛爵將在11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而立法院對英國國會的聯誼會團體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以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都會出席,雙方將針對外交情勢、兩岸關係、經貿合作、人權、同婚等議題交換意見,也希望藉此深化雙邊國會交流。

在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投資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9日、10日訪問台灣之際,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勛爵(Lord Steel of Aikwood)也應政府邀請,率上、下議院議員在7日到13日訪問台灣,並規劃在11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同時也跟立法院對英國國會友好交流協會進行交流。
立法院「台灣與英國國會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英國非常關心同婚以及廢死議題,所以她在會中也會針對台灣在推動相關議題上的經驗提出分享;尤美女也說,今年2月她率團訪問英國,除了考察英國對精神障礙受刑人的監獄處遇外,也跟倫敦大學、諾丁漢大學針對同婚議題進行演講,這些都是會中可以持續交流的話題。尤美女說:『(原音)因為今年2月我同時到英國諾丁漢大學還有倫敦大學演講,就是LGBT問題,不管是學者、學生,不管國內國外學生對這議題都很有興趣。』
值得關注的是,史蒂爾勛爵對台灣相當友好,曾經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等議題都公開表達過聲援台灣立場,此行也是他第7度訪問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