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成立 施振榮任召集人

  • 時間:2018-04-19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成立 施振榮任召集人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8日在馬尼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他對台灣經濟產業和年輕人創業方向提出了建議。
(圖:中央社)
由國內文化界與科技界領域產官學成立的合作平台「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於19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召集人,希望透過該平台號召國內科技業界站出來跨域文化科技,以台灣科技產業豐厚的能量及全球運籌帷幄的新需求,共創、共享文化台灣新經濟。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會員大會上,包括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等各部會代表,以及主要科技大廠包括宏達電、宏碁資訊、智崴全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廣達集團的廣藝基金會、鴻海集團的鴻圖科技、華碩雲端、帝圖科技等業者與跨界會員等近百人共襄盛舉。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前身為「數位典藏策略聯盟」後,原本以內容授權、產業融合、科技融合及國際推進推動方向,去年底則正式更名為「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希望以文化內容催生轉育、文化科技融合創新及系統整合國際輸出,作為聯盟推動目標。
施振榮指出,文化科技產業的推動面臨許多的挑戰,應建構產官研共創新模式,透過分工清楚、共創價值、各取所需形成利益平衡,結合集思廣益、政府以新政策創造誘因,配合科技業界承諾投入資源、承擔風險,與藝文界組夢幻團隊,共同發展示範案例,並與業界分享經驗、由法人提供所需要的支援。
施振榮表示,台灣是啟動全球電腦與半導體產業典範轉移者,由科技界與文化界共築文化新經濟的「台灣夢」就是以追求華人優質生活為目標,進而以各種文化科技創新的跨域服務方案,讓大家享受優質生活。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指出,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是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科技政策重要的協力夥伴,文化部近期也將發佈「推動文化內容投資計畫」擴大投資文化內容,將投資重點放在國內文化內容產業的新模式及規模發展,期待可以幫助相關業者多元化取得資金,進一步協助產業發展。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成立後,近期已成立文化資產、影視音以及時尚跨域組三個小組,每個小組都有雙召集人,橫跨文化與科技領域,希望透過推動產業上下游整合,及跨產業價值鏈合作,建立跨域示範應用,以系統整合開拓國內外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