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低壓可能成颱 週末天氣不穩定

  • 時間:2018-06-04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兩低壓可能成颱 週末天氣不穩定
位於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都有可能形成輕颱(氣象局提供)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另一個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三也可能形成輕颱,週五至週末期間是這兩個低壓系統最接近的時刻,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鋒面遠離,今天(4日)至週五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的悶熱天氣,高溫將來到攝氏32至35度,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雨勢可能較為明顯,請民眾注意防曬,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1,400 公里,今天或明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Ewiniar),成為輕度颱風後將朝海南島及華南沿海移動;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1,800公里,則是在週三有機會形成輕颱。預報員劉宇其:『(原音)這2個低氣壓在未來都有機會形成颱風,我們要特別提醒,這2個低氣壓在週末的時候會比較接近我們台灣地區,因此在週五開始一直到週末假期這段時間,台灣處在低壓帶中,天氣比較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可能整天都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增加,午後也比有比較大的雷雨。』
氣象局說,兩個低氣壓是否成颱風以及未來路徑還有變數,兩個系統在週末時最接近台灣,但其影響程度,仍要再觀察,請民眾密切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