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續推中國市場 貿協鎖定台灣農產加工食品

  • 時間:2018-07-17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續推中國市場 貿協鎖定台灣農產加工食品
外貿協會舉辦兩岸通路及跨境行銷經驗分享會。(謝佳興 攝)
持續拓銷中國市場,外貿協會今天(17日)舉辦兩岸通路及跨境行銷經驗分享會,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指出,除了在當地大打台灣精品形象,帶動台灣產品銷售外,今年也將鎖定台灣優質的農產加工食品,盼能上架中國大陸電商通路,有望在中國市場帶動一波台灣農產熱潮。

儘管當前兩岸互動未如過去頻繁,但外貿協會多次強調不放棄中國大陸市場,今年並規劃51場中國拓銷活動。為協助臺灣品牌行銷當地,貿協17日邀請通路業者現身說法,分享兩岸通路及跨境行銷經驗。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受訪指出,中國大陸有25%的進口是透過跨境電商,貿協已陸續協助台灣廠商將產品上架到中國一線電商通路,並透過各項行銷活動,主打台灣精品形象,盼能帶動整體台灣貨的銷量,同時,近年也慢慢將拓銷觸角延伸至二、三線城市的電商品牌。
葉明水還透露,下一波拓銷重點是台灣優質的農產加工食品,今年就有機會上架到中國電商通路,盼能掀起一股台灣農產熱。他說:『(原音)以再製品、製造品為主,所以水果就是以果乾、果醬、果汁等等這些產品為主。(今年)應該會完成幾件吧!這個是看得到的機會。』
葉明水並提到,新鮮農產涉及檢疫,過程繁雜,且中國大陸各地市場分散,等到完成檢疫、運到當地也會面臨保存期限的問題,貿協暫時還不會主打此類產品。
另外,當產品順利上架,物流將是台灣廠商後續要面對的重要課題。葉明水表示,目前是採取與台灣物流業者、搭配當地電商通路,統一集中產品運送,來排除物流障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