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兒童之家再傳性侵案 24名女童獲救

  • 時間:2018-08-08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度北部一名少女逃離育幼院、向警察通報性剝削情事後,警方出手救出24名女孩,並關閉這家非法營業的機構。
警方於救援行動後表示,他們依涉嫌販運人口罪逮捕4人,包括育幼院負責人夫婦,並關閉這間位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迪奧里亞(Deoria Dirstrict)的機構,當地距離北方省省會勒克瑙(Lucknow)約325公里。
這是印度不到一個月內傳出的第二起貧困兒童之家性侵案。上一例發生在比哈省(Bihar state),有29名女童疑似遭性侵虐待,引發全國民怨,要求徹查這類育幼院。
社運人士表示,性侵及虐童情事在育幼院屢見不鮮。這類機構照顧的孩童多半不是孤兒,而是父母窮到無法提供孩子衣食和棲身之所,才將孩子交給兒童之家。
全國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估計,印度約有7,300個育幼中心,共收容了約23萬名兒童。其中約有1,300家未登記,表示多半在缺乏或無監督下非法經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