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社大20週年 參與人數成長百倍

  • 時間:2018-08-20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市社大20週年 參與人數成長百倍
台北市社區大學開辦20年來,結合社區營造,參與人次達到11萬人次,成長100倍。(江昭倫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台北市社區大學20週年終身學習獎頒獎典禮。柯文哲表示,台北社大開辦20年來,參與人數成長一百倍之多,特別是結合社區營造的特色,讓課程更符合時代趨勢,已成為台灣、台北市進步動力。

為鼓勵市民終身學習,提升城市學習風氣,台北市政府今年特別遴選出95位社區大學終身學習獎得主,接受市長柯文哲表揚。
受獎對象都是長期參與終身學習之高齡學習者或參與終身學習活動達10年以上,且關心公共議題,積極參與的社區服務者。其中96歲的張紳就參加大安社區大學10多年,學書法、國畫,也學河洛語,不僅如此,身為獨居老人的他,現在也還會邀集住家附近獨居老人一起到里長家,親自教他們書法、讀唐詩,相互陪伴。
另一位文山社區大學開辦20年來,唯一一位寫完論文拿到畢業證書的鄭景隆 ,則將所學延伸,寫成論文「台北市文山區十五份遺址與相關器物研究」,並向文化局提報後獲認定為疑似遺址。鄭景隆説,年紀越大越需要學習,不能中斷,自然會從過程中有很多收穫和樂趣。鄭景隆:『(原音)我覺得如果像我們這樣的年紀,如果你不再學習,你只要停了,你大概就不會學了,所以我後來每年只要每個學期,看我時間,有空,我就兩三個(課程),沒空,我有保持上一個到兩個(課程),你保持去,你去了你就不會中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活到老學到老已經是趨勢,台北市社區大學開辦20年來,結合社區營造,參與人次達到11萬人次,成長100倍,是台北城市進步動力。柯文哲: 『(原音)我看了統計數字,第一年開辦的事後,上課人數是1千多人次,到現在是11萬(人次),大概成長100倍!所以終身學習變成一個必須,不管你喜歡不喜歡,整個世界都在進步,很高興是說,我們的社區大學事實上它不僅是終身學習的地方,它一個很大的特色,它有結合社區營造,讓我們社區大學更符合整個時代的需要。』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近百位受獎者中,有多達57位為65歲以上長者,更有3位已屆90歲以上高齡仍自主學習,孜孜不倦,都是各界學習典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