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一 世界就是遊樂場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看著小孩在一個來過不下百次的公園,玩足一個下午依然樂此不疲。看著小孩在稍有養護的步道上,救救蝸牛、看看野花、比比石頭、撿撿果子,一條不需要五分鐘走完的步道,可以玩到捨不得離開。看著小孩甚麼都好玩、甚麼都有趣,讓人很羨慕、很開心。相信我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的吧!是甚麼讓我們改變了?

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責任、為了很多應該要做的事情吧!負責任的人生,是有很多的必須要。

小時候,為了學習、為了培養自己的謀生能力,我們必須一年年的學上去。從進入職場,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為了個人成就,我們必須勇往直前。到退休了,照理說應該可以悠遊自在了,但很多的老人家卻走不出去了。

人生,在必須要的同時,樂趣也是非常重要的。慶幸臺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鼓勵多元、鼓勵改革創新,讓我們在必須要的同時,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方式。

節目中,將介紹很多框條以外的人生、框條以外的選擇、框條以外的方法,讓大家知道人生的無限可能。    

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rti.cantonese/ 央廣粵語粉絲團
聽友來函:[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2
慘了!工作上已經感受到AI的威脅?AI目前美中不足的特點與限制

來賓: 視覺文化研究所碩士生阿亮
AI播報、AI寫的文章、AI繪圖、AI創作......AI正一步步的取代著我們人類的工作、入侵我們的生活!AI的萬能,深入想想都覺得可怕!但偏偏AI卻又非常非常的好用,以後我們人類怎麽辦啊!
作為一位藝術研究者,阿亮很可以感受到AI對藝術、對創作的衝擊,甚至因AI而對藝術所進行的本質性討論。阿亮說:「在學界、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5
家長就愛孩子上台表演  藉「學表演」認識自己比上台更重要

來賓: 舞台工作者、表演藝術家大勇
孩子的成就往往是父母的驕傲,這種觀念在很多家庭中根深蒂固。為了讓孩子在舞台上穿著美美的服裝,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許多父母不惜花費大量心思和金錢。然而,值得思考的是,是否每個孩子都適合上台表演?上舞台或學習表演到底對孩子有甚麼幫助?
表演藝術家大勇的經驗就認為,表演並非適合每個孩子。他強調,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8
一面湊仔一面表演 劇場爸爸大勇在舞台上的育兒教養

來賓: 舞台工作者、表演藝術家大勇
在表演藝術家大勇的世界中,舞台不僅是他的工作場所,也是他兒子的課堂。自從兒子出生以來,大勇便將他帶在身邊,這不僅是為了節省保母費,更是出於對兒子的愛和希望能陪伴他成長。帶著兒子去工作、去表演,雖然工作時的嚴肅和生氣可能會讓孩子過早接觸現實,但對大勇來說,這是一種教育,一種讓兒子了解真實世界的方式。
大勇說: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1
頌缽科不科學?可能就像「叫伴侶証明你愛我」吧

電訪: 頌缽師、舞台工作者、表演老師Heidi
頌缽,一種古老的樂器,常常被人們認為與宗教密不可分。然而,頌缽不僅僅是一種宗教儀式的工具,它更是一種能夠帶來放鬆和平靜的方法。學習頌缽並不複雜,但是要真正掌握當中的技巧與精神,就有些重點要牢記了。
首先,學習頌缽需要專注和耐心。這不僅僅是一種音樂技巧,更是一種冥想和放鬆的方式。在學習過程中,要學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5
「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表演老師斜槓頌缽 找到表演的充電能量

在舞台上時而熱情奔放、時而深沉內斂的舞台工作者、表演老師彭漪婷(Heidi),近兩年從表演斜槓到頌缽,不僅每天自己都要「敲一敲」,甚至更開課提供服務。她說:「其實我不是為了賺錢,我原本學頌缽是為了媽媽,想為媽媽做療癒。我覺得香港人都應該放鬆一下。」
敲打著頌缽,讓Heidi感受到了一股悠然的安寧,彷彿所有的煩惱都隨著音波飄散了。Heidi說:「連續敲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3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