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今約見葉俊榮 了解台大校長任免決定過程

  • 時間:2018-12-25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揆今約見葉俊榮 了解台大校長任免決定過程
教育部24日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前)25日上午在行政院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行政院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會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圖:中央社)

針對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5日)表示,固然公立大學的校長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因此,他今天會約見葉俊榮,了解為何在這個時機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後再向外界報告。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新校長,但行政院似乎與教育部不同調。

賴清德25日上午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 行政院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他今天會約見葉俊榮,了解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做出這樣的決定。他說:『(原音)固然公立大學的校長的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是行政院也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因此,今天我會約見葉俊榮部長,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了解之後,再跟社會大眾作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25日上午受訪表示,葉俊榮在24日下午1時58分傳簡訊給賴清德,表示將對台大校長案做出重要決定,賴清德以簡訊回覆葉俊榮,認為事關重大,教育部應審慎思考再評估,但葉俊榮之後在下午3時仍舉行記者會,宣布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行政院對教育部的決定採保留立場,希望教育部可以再審慎思考。

對於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葉俊榮只以簡訊通知賴清德且仍執意逕辦,完全棄行政倫理不顧,要求必須查明事實、追究責任,民進黨立委也要求葉俊榮應該下台,Kolas Yotaka表示,相關細節要等賴清德與葉俊榮會面後,才會比較明確。至於兩人會面後,是否有可能改變教育部原先聘任管中閔的決定?Kolas Yotaka表示,這要會後才能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