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意管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絕不戀棧

  • 時間:2018-12-25 1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同意管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絕不戀棧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競選連任成功,25日由教育部長葉俊榮(左)擔任監交人,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宣誓就職第18屆縣長。(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晚間在臉書發文痛批葉俊榮此舉不顧行政倫理。面對府院黨可能追究責任的壓力,葉俊榮今天(25日)表示,是著眼於法律程序、大學自治做此決定,堅持做對的事,絕不戀棧。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擔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就職典禮監誓人,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基於權責做出決定,主要著眼於法律的良知,尤其是對大學自治、正當程序的堅持,希望社會面對這樣的問題能有決斷性、合乎法律程序的處理,讓高等教育未來積極向前邁進。

他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糾結已久,各界都有不同意見,在做此決定之前有充分跟各界溝通,也在就任第一天就意識到應該按法律程序、尊重大學自治方式去處理,現在的處理結果,若面對任何不一樣意見,「我絕對不戀棧、堅持做對的事,讓台灣走向正向」。

葉俊榮說,2018即將結束,希望台灣社會卡管、挺管的對立能隨著結束,2019該是讓大學高等教育盡力衝刺往前、接受國際競爭、培養國際人才新境界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