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准許 以人類細胞植入動物胚胎的研究

  • 時間:2019-03-04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本准許 以人類細胞植入動物胚胎的研究
日本文部科學省官員今天(4日)向法新社表示,該省已經同意,可以在研究過程中將人類幹細胞植入動物體內,這將可能有助於在動物體內培育出人類器官,以利移植。(示意圖/Pixabay)

日本文部科學省官員今天(4日)向法新社表示,該省已經同意,可以在研究過程中將人類幹細胞植入動物體內,這將可能有助於在動物體內培育出人類器官,以利移植。

文部科學省是在1日做成這項修改綱領的決定,意味著日本研究人員現在可以申請許可,以利用這項技術進行相關研究。

官員指出,這個過程包括,將人類的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植入動物胚胎,比方豬的胚胎中,以轉型成建構人類身體任何部位的堆砌方塊。

這個構想是,要在動物胚胎內,將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培育成可以移植的人類器官。

日本以前要求研究人員將人類細胞植入動物胚胎的時間,不得超過14天。這是因為考慮到會弄混了人類和動物之間的界線。

此外,以往的規定也禁止研究人員,將此種胚胎植入動物子宮。

現在文部科學省廢除了這兩項限制,因為他們已經認定,在此種研究下,要產生混合動物與人類要素的有機體,從技術上來說,並沒有這個風險。

由於可移植的人類器官短缺,世界各地的研究者,現在將會競相製造混合人類與動物的胚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