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胡鑫宇案定調後 1894個網路帳號遭「處置」

  • 時間:2023-02-13 14: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胡鑫宇案定調後 1894個網路帳號遭「處置」
中國江西15歲高一男學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6天,疑點重重,日前尋獲卻只剩冰冷遺體。(微博)

中共中央網信辦12日通報,藉由胡鑫宇事件在中國各大網路平台造謠傳謠、惡意營銷炒作的「違法違規」帳號有1894個,經清查整治後已被「處置」。

根據中共中央網信辦通報,被清查的中國網路平台包括抖音、騰訊、新浪微博、快手、百度、嗶哩嗶哩、小紅書等。

通報指出,這些違法違規帳號的發布內容,包括對胡鑫宇案「編造離奇失蹤原因」、「杜撰」事件調查進展情況、「假冒」事件相關人員身分,以及「無底線蹭炒」事件熱點。

這項通報提到,一些「不法分子」在網上「無底線編造謠言,干擾輿論走向」,不但挑戰了社會基本道德底線,也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對於此類信息和帳號,網信部門「絕不姑息縱容,將持續予以打擊」。

15歲的江西省鉛山縣高一學生胡鑫宇,2022年10月14日在校內失蹤100餘天後,遺體1月28日在學校附近的糧庫尋獲,死因引發中國社會普遍質疑。但江西省政府日前召開記者會,定調胡鑫宇是「自縊死亡」,官方並指將對「造謠」者展開究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