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民職災保險擬擴大適用對象 年底加保率目標破20%

  • 時間:2019-03-1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農民職災保險擬擴大適用對象 年底加保率目標破20%
農委會11日舉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表揚農會推動成效。(楊文君攝)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去年11月開始試行,農委會今天(11日)舉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宣布截至2月底止,平均加保率已達12%,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目標今年底要達到20%以上,同時也將進行修法,讓無農保資格、但有實際務農者也能參加農民職災保險,預計6月會提出。

農民過去僅擁有農民健康保險,在職災方面並無特別保障,為了避免農民因務農造成職災,影響生活,農委會去年11月開始試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委會11日舉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表揚農會推動成效。

根據統計,目前參加農保的人數約113萬人,截至2月底止,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人數為13.5萬人;開辦4個月來,加保率已達1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目標今年底要達到20%以上,同時也將進行修法,讓無農保資格、但有實際務農者也能參加農民職災保險,預計6月會提出。他說:『(原音)今年會來提修法,因為現在有許多實際從農的農民,他們沒辦法加入農保,比如說青農,他們沒辦法加入,因為沒有加入農保,或是很多國軍退役弟兄,因為服過4年役,就沒辦法加入農保,也不能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但只要從農,就應該有機會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

農委會指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保費1年為新台幣180元,採自願加保,若發生職災,將給予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喪葬津貼及傷害給付等,都比目前農保保障更完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