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教授「被停課」 教育界連署要求收回成命

  • 時間:2019-04-02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教授「被停課」 教育界連署要求收回成命
中國近期有多位教授因為言論遭到停職處分,引起教育界高度關注,紛紛出面聲援。(RTI)

中國近期有多位教授因為言論遭到停職處分,引起教育界高度關注,紛紛出面聲援。除了力抗當局干涉教育自主及打壓言論自由之外,更因為事件中涉及學生向官方告密,令教育界擔心文革之風再起。

教育界反彈 要求校方收回成命

單在三月份,中國就有至少兩位教授被停職,分別是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唐雲以及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兩位教授都因為在課堂或網路上的言論被認為損害國家聲譽,而遭到處分。一連串事件引發教育界不安,多位教授在網上撰文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出面相挺。三月三十一日,更有師生發起網上連署公開信,要求清華大學立即恢復許章潤教授工作。到目前為止,已有兩百多位中國各地師生及社會人士連署。

中國繼續封鎖異議聲音

目前,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許章潤己成敏感詞無法搜尋。部分學者的聲援文章也隨即被下架,例如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郭於華的文章「哪有學者不表達?」,在三月二十六日後在中國境內己無法瀏覽。面對異議聲音,中國官方依然故我,以一貫的手段封殺到底,言論自由迅速惡化的情況,令外界擔心。(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