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新領袖誕生 俄總理:有機會改善關係

  • 時間:2019-04-22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烏克蘭新領袖誕生 俄總理:有機會改善關係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資料照片/AFP)

在烏克蘭總統大選第二回合結果出爐後,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今天(22日)表示,在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領導下,莫斯科有機會改善和烏克蘭的關係。

對於沒有政治經驗的澤倫斯基在烏克蘭總統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梅德維傑夫在他的臉書上寫道,「有機會和我們的國家改善合作。」這是第一位俄羅斯資深官員針對烏克蘭大選結果發表看法。

烏克蘭在21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決選,喜劇演員澤倫斯基一如預期贏得勝利,全球領袖紛紛給予祝福。

澤倫斯基是烏克蘭知名喜劇演員,他在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飾演老師,因為批評國內貪腐問題一炮而紅,最終成為總統。

對於澤倫斯基勝選,歐洲和其它各國領袖紛紛表達祝賀。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親自打電話恭喜。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則在推特上指出:「你將真的成為人民公僕。」韓特並保證英國將給予支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表示,期待與烏克蘭繼續合作。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在推特上寫道:「祝賀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