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不以個人得失為先 找出最強人選

  • 時間:2019-04-25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朱立倫:不以個人得失為先 找出最強人選
朱立倫25日受訪表示,初選過程中,最有資格抱怨的應該是他,但他認為不應以個人得失為優先。(劉品希 攝)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決議另訂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將所有主動、被動的參選人都納入民調,並朝向以全民調決定最後的總統提名候選人。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天(25日)表示,在初選過程中,最有資格抱怨的人應該是他,但他認為大家不應以個人得失為優先,要秉持比好、不比爛的原則,找出最強的人選。

對於立委王金平認為黨內初選制度一變再變讓人無所適從,且改為全民調對已經在經營黨員的參選人不公平,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2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在初選過程中,最有資格抱怨的人應該是他,但他認為不要把個人的得失放太重,應以黨與國家的利益為優先,就不會有怨恨與不滿。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這次拿到一手好牌,總比民進黨一手爛牌來的好,經過幾個月,初選制度總算快要定案,希望中常會或黨中央趕快訂出辦法,大家秉持比好、不比爛的原則,找出最強的人選,做好民主示範,就是一個好的制度。他說:『(原音)這個一場球賽,我們有這麼多好的先發投手,總是要有人上陣,教練也好或者是球團也好,秉持要最強的,要能夠比好不比爛,每一位都是好投手,然後我們大家彼此加油,做一個好的民主示範,不以個人的得失為優先,以團隊、以國民黨、以台灣的利益為最高利益考量,我覺得這就會是一個好的球賽、好的球隊。』

由於朱立倫一開始便主張全民調,經過幾個月的紛擾,黨中央最終還是走回全民調,是否有被耍的感覺?朱立倫說,黨內初選已經從文藝愛情片演到武俠片、甚至科幻片,但不能演成驚悚片,否則觀眾就會跑光了,應該要演成家庭倫理的大喜劇,讓大家能夠和諧團結。

對於是否覺得初選規則改變是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量身打造,朱立倫表示,黨中央尚未訂出正式的提名辦法,只能說多給黨主席吳敦義一點空間,也給韓國瑜一些時間。他並表示,黨中央尚未與他聯繫會面事宜。

此外,對於有人評論他是在打「佛系選戰」,朱立倫說「我很佛嗎?」,他認為要比「吵架王」,現在誰都比不過蔡英文總統,只要當「吵架王」,聲量都大幅提升,他也在思考是不是要跟蔡總統比「吵架王」,但怎麼比也比不過周星馳,所以讓周星馳當「吵架王」就好,不要讓「吵架王」當台灣的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