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指台灣被前線化 唐鳳:勿用上世紀觀點

  • 時間:2019-04-30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郭台銘指台灣被前線化 唐鳳:勿用上世紀觀點
政務委員唐鳳30日與媒體茶敘。(王韋婷攝)

表態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臉書表示,政務委員唐鳳日前訪美,美國提到台灣時不斷強調「前線」,已經讓台灣選邊站,自願當某一方的車前卒。對此,唐鳳今天(30日)表示,美國提到台灣強調「前線」是指民主創新的前線,如果只用上個世紀的觀點看台灣,是低估台灣的潛力,期盼郭台銘能夠理解。

郭台銘28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國防,文中指唐鳳訪美,華府提到台灣不時強調「前線」,也就是總統蔡英文的「謀」,已經讓台灣選邊站,自願當某一方的車前卒,讓台灣在大國角力中「被前線化」。

唐鳳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基於郭台銘的成長背景,可以理解郭台銘聽到「前線」這個詞,是根植於過去冷戰時期的想像。唐鳳表示,她在美國演講時提到,北京當局近日一直挑戰台海中線,與其說是力量展現,不如說是一種不安全感的投射,對自己的治理模式缺乏自信。

唐鳳指出,這次訪美,不管是華府智庫還是其他國家的朋友,對前線(frontline)一詞有共同的理解,大家認為台灣是民主創新跟價值推進的前線,重點是一種開拓(frontier)的精神。

唐鳳表示,如果只用上個世紀的觀點看台灣的角色,是侷限台灣發展的可能,低估台灣在印太跟全球可以發揮的潛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