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榮空服罷工 交長: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努力

  • 時間:2019-04-30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長榮空服罷工 交長: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努力
針對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即將展開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0日)受訪表示,將持續來促進勞資協商,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努力。(吳琍君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即將展開罷工投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0日)受訪表示,交通部並非勞資爭議的主管機關,但仍會配合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持續促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達成協商,而且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努力。他也期待雙方各退一步,以免兩敗俱傷,折損長榮的形象與競爭力。

桃園空服員工會30日上午宣布,將於5月13日到6月6日展開罷工投票,決定長榮分會空服員是否要實質走上罷工之路。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受訪表示,長榮航空是一家相當具有競爭力與優良品牌的公司,他相信長榮航空的員工也會以公司為榮。雖然過去這段期間,勞資雙方經過三次調解,仍未達成共識,但是其實彼此都非常理性,因此「只要還有希望」,他仍期待雙方能夠繼續協商。

針對工會呼籲交通部盡早介入協商,林佳龍也表示,交通部始終都有關注及協助,而且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所有的努力。林佳龍說:『(原音)交通部做為交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雖然我們不是勞資爭議的主管機關,不過我們也願意配合勞動部,還有桃園市的勞動局,繼續來促進溝通,那不到最後一刻,我們不會放棄努力。那也希望最後,大家能夠各退一步,因為畢竟行使罷工之後,有可能兩敗俱傷,對長榮的整個形象或競爭力,也會有所影響。』

此外,林佳龍也向工會喊話,希望行使罷工權時,也要兼顧乘客的權益;同時呼籲旅客做好準備,萬一真的走上罷工時,能夠確保自己的權益;林佳龍也要求航空公司做好萬全的應變計劃,即使發生罷工,也能維持飛航安全並維護旅客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