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0週年 港支聯會發起遊行暨燭光晚會

  • 時間:2019-05-23 13: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六四30週年 港支聯會發起遊行暨燭光晚會
香港支聯會5月26日將舉行六四30週年遊行。(圖:支聯會臉書)

香港支聯會22日宣布,5月26日將舉行六四30週年遊行,並循例在6月4日晚上舉辦燭光晚會。支聯會召集人李卓人表示,今年活動意義更大,「逃犯條例」修訂迫在眉睫,預期參與人數會更多。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2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6日大遊行下午3時由灣仔修頓籃球場出發,遊行往西區中聯辦抗議。遊行開始前,下午1時至2時30分舉行「逃犯條例修訂對香港影響」座談會,歡迎市民參加。

綜合香港蘋果日報、獨立媒體報導,李卓人表示,今年參與遊行與燭光晚會的意義,比任何一年更大。逃犯條例修訂的引渡惡法迫在眉睫,因此今年參與遊行和集會,就是要對抗專政鎮壓,「要救香港必先救中國」,否則兩邊人民只會不停受苦。

他並提及,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以政治迫害為由,成功向德國申請難民庇護,反映香港人權狀況倒退,「香港已經有政治犯」。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也表示,逃犯條例修訂對本地民主運動與支援大陸民運都有一定影響,過去5年參與集會人數均超過10萬,今年適逢六四30週年及五四運動100週年,相信會有更多人參加表達訴求。

支聯會表示,今年維園燭光晚會將在6月4日晚上8時舉行,風雨不改。下午4時先於二號場區舉行「內地人權自由倒退」座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