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風聲鶴唳 中國古裝劇突遭停播引聯想

  • 時間:2019-06-04 17: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六四風聲鶴唳 中國古裝劇突遭停播引聯想
原定3日晚上播出的「九州縹緲錄」,突然在播出前20分鐘撤檔。(圖:九州縹緲錄微博)

中國大陸古裝劇再傳受打壓。原定3日晚上播出的「九州縹緲錄」,突然在播出前20分鐘撤檔。時值「六四」事件30週年敏感時間,有網民猜測該戲內容與群謀造反有關,因此被喊停。

新京報報導,「九州縹緲錄」本來3日晚上10時要在浙江衛視電視台播出,在9時40分突遭撤檔,改以別劇替代。騰訊視頻及優酷網站發出聲明表示,由於「介質原因」,此劇無法如期播出;劇方表示,不知道甚麼時候能上檔。

此外,原本3日晚間要在湖南衛視播出的「封神演義」大結局,也被尚未開始宣傳的「大宋少年志」臨時接檔。

已經通過審核的新劇,在播出前不到30分鐘遭撤檔相當罕見,不少網民猜測撤檔原因,對於騰訊所稱的「介質原因」並不買帳。

有網民指出,「九州縹緲錄」的內容涉及陰謀、背叛、戰爭、群謀造反等,可能因此在六四前夕顯得更為敏感。也有人認為,「封神演義」竄改原本的文學作品被處罰,「九州縹緲錄」則是受「封神演義」拖累。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4月時曾在會議上指出: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戲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玄幻、仙俠、架空演繹的古裝劇也不能為增加娛樂性、吸引眼球而胡編亂造。

新京報指出,今年初開始,中國的電視頻道已經展開對古裝劇的管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