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任內首訪日 將與安倍會談並見日皇

  • 時間:2019-06-18 13: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馬克宏任內首訪日 將與安倍會談並見日皇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片/CNA)

日本政府今天(18日)宣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夫婦將於26日訪日,期間除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領袖會談外,也將會見日皇德仁並共進午餐。這是馬克宏上任後首度訪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在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舉行前的26日,邀請馬克宏夫婦訪日。

馬克宏預計26日到27日以「官方實務訪問賓客」身分訪問日本。

這是馬克宏就任總統以來首度訪日,期間除與安倍舉行領袖會談外,也將會見日皇德仁並共進午餐。

訪日行程結束後,馬克宏將前往大阪出席28日舉行的G20大阪峰會。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說,日本是今年G20峰會主辦國、法國則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主辦國,透過馬克宏的訪日,在特殊夥伴關係的兩國關係開啟新境界的同時,也希望為成功舉辦G20大阪峰會緊密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